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计量保障民生 守护健康公正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计量科

5月19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蒸湘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单位在衡阳弘阳广场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了10个展台和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们答疑解惑,当场受理计量投诉和计量法律法规咨询;讲解了如何检定电子秤、医用计量器具以及校准燃气报警器小知识;免费提供测量血糖、血压以及视力筛查等健康咨询。

此外,活动还向广大市民们展示了新型数字计量器具;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向群众普及智慧计量、数字计量新知识,改变了人民传统的计量观,营造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当日,共发放计量宣传手册3000余份,检定计量器具100余台、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现场接受计量投诉5起

“本次活动通过多方面展现了计量的民生属性,展示了市场监管人计量为民的工匠精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旨在营造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下一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主题,突出“计量保障民生”主线开展系列计量活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努力做好“小计量、大民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