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11-24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3日,衡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成广场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宣传,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向公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讲解辨别假冒伪劣食品技巧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就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食品安全宣传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部分,更是推动食品安全的有效措施。在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介,推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通过受理投诉举报,回应社会关切;市市场监管局还制作的食品安全知识扫码答题,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公众参与率。

今年以来,衡阳市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党政同责”,全市市、县、乡、村5266名包保干部,分层分级包保49828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有效融合,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常态化长效化,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的食品安全事故;通过食品生产质量提升行动,促进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营造了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