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丁珍良带队来衡开展督查考核

发布时间: 2023-12-11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5日至7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带队的督查考核第一组莅临衡阳,就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公平竞争审查、政府质量工作、食品安全、行风建设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等工作进行督查考核。

本次督查考核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现场抽查、走访企业、暗访等方式开展。在工作见面会上,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查考核组一行汇报了衡阳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创先争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丁珍良对衡阳市场监管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局班子团结有力,在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多项工作走在全省系统前列,有亮点、有特色、成效显著,成绩斐然。

   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决策部署, 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 目前 ,全 市经营主体总量达到5 9 .6 3 万户, 其中企业 13.16万户, 个体工商户45. 46 万户 ; 在全省首推“衡质贷”,发放“衡质贷”25.37亿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全市专利质押融资突破3.5亿元 , 有效商标注册突破6.2万件 , 完成高校专利转化许可1321次 ; 市、县、乡、村5266名干部与49828家生产经营主体建立食品安全包保联系 ,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 组建了衡阳市反垄断专家智库 , 落实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机制 , 从源头上杜绝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和限制竞争的违法行为 ; 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12大专项整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案件348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