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消费维权 /

12315系统操作业务培训助力消费维权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12315

 

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全面提升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1120,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2315系统操作及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市局十楼会议室举办。各县(市)区局12315工作机构及基层市监所近160人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副处长胡斌,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健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以全国12315平台上线运行及《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的实施为契机,特别邀请省市场监管局三位专家分别对《市场监督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的出台背景及相关条文释疑、ODR系统使用及运用推广、12315系统操作及注意事项等多项业务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培训。

培训会议强调,做好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是增强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经济增长的实际需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职的基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全面提升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强化为民服务、责任担当、开拓进取的工作意识,及时为消费者排忧解难,打造12315维权品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市系统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当前我市12315系统投诉举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点评,对下阶段如何做好投诉举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投诉举报工作实际,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投诉举报受理处置的相关技能和知识,提升了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熟悉了操作流程,从多侧面多角度交流投诉举报工作经验和体会,进一步拓宽了投诉举报处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