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消费维权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2021年1号):谨防充话费赠送手机陷阱多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12315投诉举报科

近几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接到大量消费者来电,反映在石鼓区、珠晖区部分商家以充值话费赠送手机活动过程中被骗。为此,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参与商家赠送活动中要擦亮眼睛。

不法商家为谋取利益,打着与通讯公司(移动、联通、电信)合作为由,各种优惠、让利活动在街上大肆宣传,将消费者拉近店内,办理赠送手机活动业务时,在消费者支付宝内的花呗扣款或开通支付宝内的借贷扣款,告知每月系统会进行自动返款,不用消费者担心。但商家却借着过年期间关门就不再开门营业,并且对消费者的返款停止,消费者通过花呗还款与借贷却未停止,仍在消费者的帐户上进行扣款,对消费者没有任何保障。

消费陷阱无处不在,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对待商家的优惠、让利中一定要谨慎、理性,对于合同协议一定要仔细了解后再签字。对于商家给予的承诺最好在合同协议中明确体现,提高防范意识。

此外,如消费者再发现该类商家推销陷阱行为,可立即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