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消费维权 /

2021年度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

1.衡阳某超市经营兽药残留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泥鳅案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衡阳某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检验案根据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移送函,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9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张某罚款1元。

3.衡阳某动力有限公司液化气站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案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人民币5元。

4.衡阳市雁峰区某酒业销售侵权“茅台”等酒类商品案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没收、销毁对当事人侵权商品,并处以罚款人民币9.73元。 

5.板材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衡阳市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没收、销毁侵犯商标的石膏板罚款人民币15

6.衡东县某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限公司自立收费项目案衡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自立收费项目的行为,没收违法所得7.73并处以罚款2.3元。

7.衡阳县渣江镇某建材店销售不合格钢筋案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不合格的钢筋;没收违法所得570元并对当事人罚款1.94元。

8.耒阳市某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桶装饮用水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做出没收违法所得2500元,并处罚款6.5元。

9、衡山县某日杂食品商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案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没收以下过期食品予以销毁罚款人民币1.5元。

10、衡阳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加工预包装腊肉标签标注虚假内容案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1750元,并处罚款3元。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