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消费维权 /

中消协调研组来衡调研消费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消费者报》有关负责人等一行来衡阳调研消费维权工作。据悉,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湖南消保委系统在促进提升城市消费者满意度、开展投诉便利化及信息化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工作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依次听取了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园区分局、衡阳市装饰装修协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针对当前消费维权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衡阳提升城市消费者满意度和推进投诉工作便利化及信息化情况。自2019年以来,中消协连续三年将衡阳纳入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范围,并发布了《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对衡阳消费者的消费满意度进行了问诊把脉和评价排名。衡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下发了《全面提升衡阳市消费者满意度整改方案》等文件,对提升城市消费者满意度工作进行了精准并详细的部署,明确了各部门专项整改责任及方向。通过整治,衡阳消费者满意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测评得分逐年上升。
    针对衡阳市消费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给予了指导。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将赴衡阳市相关区县市场监管局、消委会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