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消费维权 /

携盛会春风 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庆祝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推动消费复苏,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常宁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上午,常宁市在市政府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活动暨农村消费教育村村行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由常宁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宁市消保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等工作成果展,设立了咨询台,现场为消费者解疑答惑普及消费知识,还搭建84个展位邀请相关行业协会、优秀企业、诚信商家展示优质产品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

活动中常宁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向全市各行各业发出倡议,常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农村消费教育村村行启动,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显蓉主持并颁奖。此次活动,3家单位被表彰为衡阳市放心消费创建单位,24家单位被表彰为常宁市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进单位。

据悉,2022年,常宁新增市场主体12300户、个转企574户,实现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稳增长;处理消费投诉2085余条,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00余万元,消费维权工作得到省、衡阳市的高度好评。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查办案件195件,维护了公平竞争,保住了安全底线,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常宁市领导肖孝慈、郭秀清、何军参加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