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消费维权 /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2315效能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祁东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12315投诉举报科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系统12315效能建设,弘扬先进,鞭策后进,努力建设放心消费大环境,有效化解各类消费纠纷,3月22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12315效能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祁东县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冯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祁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彭双娣致欢迎

祁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衡东县、南岳区、耒阳市、衡阳县、衡南县、园区、蒸湘区等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分别就本单位12315效能建设工作进行经验介绍交流。

冯建伟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以12315互联网投诉举报平台为依托,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尤其在监管执法、消费纠纷、大数据分析应用、执行上级规定、推进“诉转案”等方面持续加强监管;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消费大环境建设根基,做到齐头并进“两手抓”,充分抓好经营者自律作用,充分发挥消费者参与作用;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履职保障,加强信息化建设。

后,全体参会人员赴ODR企业“湖南知味大师食品有限公司”祁东县玉合街道市场监管所两个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质量把控情况及消费投诉处理机制建设运用ODR机制实现对产品消费信息反馈数据的分析运用等情况汇报了解了玉合街道市场监管所打造的典型性投诉举报案件分析点评工作机制,并查阅了典型案件资料台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315效能评估评价规则(试行)》为指导,努力建设一个办事高效、运作协调、行为规范的12315运行系统,积极探索12315效能建设内在规律,推动效能建设步入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轨道,切实解决12315效能建设、ODR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为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优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