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消费维权 /

凌晨调解,快办快处!市场监管部门为十万“谦粉”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7-18
来源:12315投诉举报科

7月16日凌晨1点37分,石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12345热线转来一名外地游客的投诉电话,反映其通过网络平台预定好的房间,在到达酒店时却被告知房间已满员无法办理入住。该局人民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于1点50分迅速赶到该酒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现场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并妥善解决该名游客的住宿问题。

“太感谢你们了!这趟衡阳之行非常值得,下次还会再来!”该名游客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为衡阳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的快速处置工作连连点赞。

为切实做好“薛之谦衡阳演唱会”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相关保障工作,根据市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2315投诉举报科作为消费投诉举报牵头责任科室,制定了演唱会期间处理消费投诉举报特别处置工作方案。各城区局及高新分局迅速成立“消费投诉举报特处工作组”,由分管副局长带班并由相关执法人员组成的特处组,实行24小时待命、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收到投诉举报电话后,执法人员能快速出击,30分钟内抵达事发现场进行快速处置。

演唱会期间,各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派发、张贴《提醒告诫函》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商家牢固树立合法、规范经营的意识;每天晚上各特处组带班领导根据辖区内人流动态、商户客流、旅店入住率等信息及相关部门的情况通报及时调整人员安排,对辖区内人流集中区域进行重点巡查,确保消费市场和谐有序。

保障工作期间,市局及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80余人次,执法车辆 100余台次,现场处理消费投诉举报61件,消费者满意度100%,真正做到了对消费者投诉不回避、不应付、不拖延,依法依规“快办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