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风采 >

城管地方立法实施一周年 衡阳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03 13:37

城管地方立法实施一周年 衡阳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本网讯 记者欧阳胜梅报道 “城管法,共七章;人大立,应照办……”31日,衡阳市第二部地方立法《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全市城管队员及志愿者在多个广场、公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再一次向市民朋友进行集中宣传。

 

  “这是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挂牌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条例》宣传月活动。”城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唐斌介绍,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将会开展座谈会、文艺表演、宣传车、电子屏公益广告、展板展台、问卷调查、有奖答题以及进社区,学校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目的就是更进一步让市民朋友懂法守法。

 

  记者来到船山公园,这是高新区城管局和公益城管志愿服务队的宣传点。

 

  “去年,我们志愿者把《条例》编成了三字经。今年又把三字经编成了快板书,还有儿童剧。”志愿者陈春媛说,通过一年的宣传,市容和环境卫生确实有了很大变化,有法可依就是不一样。

 

 

  来自湖南工学院和湖南财工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跟随城管队员到菜市场和门店开展问卷调查。

 

 

  “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个《条例》,但是对具体内容不是很清楚。”湖南财工院的凌赞同学说,去年一年,他们参加了公益城管组织的多次“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活动,他表示大多数市民是支持这个《条例》的。

 

 

  雨后的船山公园,绿草如茵,洁净如新。志愿者和城管队员分组在草丛和路边寻找零星垃圾。

 

  “除了几个烟头,根本看不到垃圾。”年逾七旬的志愿者万幼莘说,他带领大妈志愿者参加过很多次捡拾垃圾行动,没想到这次到船山公园捡拾不到垃圾。见现场有几个年过花甲的环卫工人,志愿者们执意要跟他们合影。

 

  市民刘先生正在公园健身,他对志愿者们说,“环境越来越好了,你们做得很不错。”

 

  记者又来到市城管局,这里正在举行座谈会。来自全市各地的城管部门负责人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创建办、市司法局的专家和志愿者代表一起交流。各县市区城管局的看法是,《条例》的出台,解决了过去“借法执法”的尴尬,但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编制不足,人手不够,协管队员业务不熟,应对暴力抗法办法不多等问题,希望形成大城管机制协同作战。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廖桂元表示,《条例》实施一年来,总体效果是好的。对于这部地方法规,肯定会有需要补充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在执法过程中要有强烈的法规意识、责任意识、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今年,市人大会分阶段对这部《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建议,都可以向人大反映。

  (摄影:夏森林 瞿霞)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