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市容环卫 >

衡阳3家共享单车企业被约谈,要求整改停放乱象,押金退还不得超半小时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0:58

衡阳3家共享单车企业被约谈,要求整改停放乱象,押金退还不得超半小时


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运营,助推衡阳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决胜战,今天下午,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约谈了哈啰、青桔、小遛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共同协商解决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会上,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报了衡阳市共享单车管理现状,指出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存在在本市基本无固定办公场所、无固定车辆停放仓库、管理人员变动频繁、运维人员严重不足,以及上报投放数量不真实,有的不报备就擅自增加投放量;电子围栏点设置较乱,导致共享单车可以随便停放在盲道上、马路边、交通路口、立交桥上,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该局要求所有在衡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必须在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登记注册手续,设立线下服务机构,确定固定办公场所、停车仓库、充电服务和处理投诉的场所;所有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投放的电动单车应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共享单车停放要求必须停在人行道或空坪隙地内已划好的非机动车停车电子围栏点内,车头朝向一致,实时停放数量不得超过停放区域最大容量的三分之二,单一运营企业实时停放数量不得超过停放区域最大容量的三分之一。

对于市民关心的押金问题,该局建议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尽量不收取押金。如有收取押金的,必须委托有资质的金融机构或第三方平台监管;用户要求退还押金的,退还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此外,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要建立考核监督机制,加强对共享单车营运企业日常管理工作效果的考核,并适时发布考核通报,作为限制共享单车企业投放数量或责令退出的有效凭证。

会上,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就全面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作出部署。要求各城区(园区)城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督促各门店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并组织教育宣讲,确保每个门店工作人员能够熟知"门前三包"内容。每月对辖区内门店"门前三包"工作开展竞赛评比,评选出的优秀门店由城区(园区)城管部门在网上公布,作为示范宣传,对不达标门店由城区(园区)城管部门给予警告,并依法进行处罚,并在媒体公开曝光。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