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市容环卫 >

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2

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是文明城市的名片。为推行 "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城市意识,提升衡阳城市整体形象,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在划有停车泊位的路段,应当将机动车按顺行方向,车身紧靠道路右侧边缘线停入泊位;机动车停放不得超出泊位线,不得占用两个停车泊位。

二、机动车不得在停车泊位外停放,不得占用公共汽车停靠站、人行道、消防通道、绿色通道等停车,摩托车、非机动车(含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的停放不得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及机动车泊位。

三、需临时停车上下客的,应靠道路右侧顺行方向临时停车上下乘客并快速驶离,不得在交叉路口、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等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地方临时停车。

四、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监督员,要做到主动抵制、坚决制止。

美丽雁城是我家、文明停车靠大家。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