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园林绿化 >

500万盆鲜花装点雁城!衡阳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花卉展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4 11:15

500万盆鲜花装点雁城!衡阳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花卉展


4月28日,记者自衡阳迎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暨庆祝七一建党100周年摆花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活跃节日气氛,衡阳将举办"庆华诞、颂党恩"为主题的花卉展。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以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为工作目标,全市积极行动,按照"突出主题,分区布展,集中展示"的原则,以公园广场为衬托,以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景区广场及主干道重要节点等为布展,集中展现衡阳美景,全面营造和谐、宜居、优美、喜庆城市环境。

全市共布展点位35处,摆放地栽花卉500万余盆,其中地栽用花400万余盆,布展用花100万余盆。自2021年6月中旬开始布展,6月20日前摆放到位,植物绿雕展期延续到2022年春节,其他花卉布展展期将持续到2021年国庆节。

会议要求,各单位在花卉布展中,要建设一批有创意有特色,展示衡阳文化底蕴,体现衡阳地方特色的绿地景观,营造热闹、喜庆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同时,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责任,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布展任务,确保高规格、高标准搞好布展工作。

届时,这些美丽花景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将成为衡阳市民拍照打卡的最佳背景墙。

附:全市具体布展位置如下:

(一)衡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共10处)

负责东洲岛景区、回雁峰景区、飞机场等3处以大型植物绿雕结合地面摆花的形式布展,其它7处公园、广场采用景观小品和地栽草花花坛相结合,城区主次干道更换草花200万余盆花卉以红、黄色调为主,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二)石鼓区(共3处)

石鼓广场、石鼓高速路口高速公路管理处绿地、石鼓区政府3处进行花卉景观布展。

(三)雁峰区(共2处)

雁峰广场、雁峰区政府2处进行花卉景观布展。

(四)蒸湘区(共3处)

崇盛晶珠广场、蒸湘区政府北门、金钟大雁城广场3处进行花卉景观布展。

(五)珠晖区(共2处)

火车站衡阳广场、武广高铁衡阳东站广场2处进行花卉景观布展。

(六)高新区(共7处)

太阳广场市委对面、太阳广场邮政对面、陆家新区公园、生态公园、船山公园、蒸水桥头公园、平湖公园7处以仿真雕塑与常绿灌木、模纹摆花错落搭配,营造节日氛围。

(七)松木经开区(共1处)

松木经开区办公楼1处进行花卉景观布展。

(八)白沙工业园(共2处)

白沙洲工业园区管委会、蒸湘南路与白沙工业大道交叉口2处以仿真绿雕和地面摆花相结合的形式,烘托热烈的庆祝氛围。

(九)风光带管理处(共1处)

千吨级码头1处以仿真绿雕和地面摆花相结合的形式,烘托热烈的庆祝氛围。

(十)西湖公园(共2处)

西湖公园明翰广场、东门口入口2处进行花卉景观布展。

(十一)莲湖广场(共1处)

蒸湘北路广场中间入口1处进行花卉景观布展。

(十二)虎形山公园(共1处)

蔡伦大道虎形山入口1处进行花卉景观布展。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