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园林绿化 >

胸径30公分以上的大树名木全面“体检”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03 19:31

胸径30公分以上的大树名木全面"体检"

我市开展大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对发现问题的树木开出保护清单


岳屏公园的古树重阳木枝繁叶茂。

大树名木见证了城市的历史变迁,是"活着的文物",弥足珍贵。自11月1日起,我市开展大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对胸径30公分以上的大树名木进行全面"体检",建立数据库。对发现问题的树木,开出保护清单,实行"一树一策",对症"医治",全力保护大树名木。

  大树名木保护清单显示,此次"体检"内容较为详尽,包括树木的名称、科属、胸径、高度、坐落地址、经纬度坐标,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以及解决办法等。据了解,胸径30公分以上的大树树龄为30年以上,分布较广,以樟树居多,其次是枫香、重阳木、广玉兰、桂花树等,其中树龄最长的"老寿星"为营盘山公园的古香樟,树龄长达1413年。2017年,我市对建成区内5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后备资源进行了普查、测量、建档及挂牌。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树木生长环境受到破坏及受病虫害影响,近年来,一些大树名木长势日渐衰微。大树名木是前人和自然界留给我们的珍贵财产,也是一种独特的风景资源。此次专项行动将对胸径30公分以上的大树名木进行全面摸底,开出保护清单,对树木存在的白蚁危害、枯枝、积水及树围硬质铺装等情况进行处理,此次"体检"工作将持续至11月底。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