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综合执法 >

吸粪车肆意倾倒污物 衡阳城管和环保部门严肃查处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6:51

吸粪车肆意倾倒污物 衡阳城管和环保部门严肃查处

 

1月2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近日,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执法,成功破获一起吸粪车违法偷排案件,抓获涉事责任人两名,涉事车辆一台。

 

2019年12月22日中午13时左右,市城管执法局与市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台无车牌吸粪车停留在双桥南路西合路口的雨水井旁,将车内污物直接排入雨水井,污染物通过雨水管道直排至蒸水河,导致在蒸水河河面形成上百米的污染漂浮带,对水质造成严重影响。发现后,巡查人员立即制止其偷排行为,并将人员及车辆进行控制,涉事责任人与涉事车辆已移交衡阳市城管执法支队进入执法处理。

 

经核查,目前全市环卫部门已无吸粪作业车,市内的吸粪作业车辆和人员均为私人作业,部分车辆违规悬挂“环卫”标志,甚至为节省路程贪图方便,违规将污染物排放至河道或雨水井,对环境造成极大损害。

 

据介绍,将污水排入雨水管道的偷排行为违反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41号)第四十九条:“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单位和个人,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或者在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类似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进一步统计全市私人吸粪车数量,进行规范管理,杜绝违法乱排问题。欢迎广大市民拨打市城管局举报电话8198916或拨打12345举报此类吸粪车乱排现象,一旦查实,有关部门将对其进行严厉查处。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