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综合执法 >

衡阳将开展城区户外广告整治 净化城市公共空间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3 20:42

衡阳将开展城区户外广告整治 净化城市公共空间

 

10月12日上午,记者自衡阳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该支队目前已集中力量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现有大型立柱及其他广告设施,按照美化亮化的要求进行减量提质,对不符合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未经审批或虽经审批但已逾期的户外广告设施,按程序下达法律文书,责令督促业主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或拆除。对个别不履行限期拆除职责的当事单位,进行立案查处,依法启动强制拆除程序,不断净化城市公共空间。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珠晖区红色电影院处看到,一辆吊车正对该影院楼面上的两块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据了解,该两块广告牌的面积共700多平方米,离地面高约14米。据介绍,自10月11日开始,该支队在珠晖区城管执法局的配合下,就已对这两块广告牌启动拆除工作。由于拆除难度较大,需要动用大型吊机和专业切割工具,且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才能进行。经过紧张施工,上午11时,一块广告牌终于被成功拆除并放倒在地。随后,作业人员便对广告牌的钢架结构进行切割分离并运离现场。

 

“装在这两块牌子上的广告布,加起来重量起码有七八吨,其中一个广告牌上的广告布多达25层,另一块也有7层。按照相关要求,一个广告牌上的广告布最多不能超过2层,否则会增加广告设施的承重负荷,容易引发安全事故。”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处两块大型广告牌已设置多年,现已过期,年久失修,钢架锈蚀非常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拆除这两块大型户外广告牌只是此次衡阳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陈荣林告诉记者,为不断优化城市空间资源,切实提升城市景观形象,城管部门将按照“统筹规划、裁量提质、依法整治、规范管理”的原则,持续开展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衡阳市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和监管水平,努力将户外广告真正打造成全市公益宣传的重要阵地和城市建设的靓丽风景,以实际行动助力衡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早日建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