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综合执法 >

高新动态丨停车别任性!高新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僵尸车”、乱停乱放现象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15:09

高新动态丨停车别任性!高新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僵尸车”、乱停乱放现象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视察高新区“创卫”工作并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就推进“创卫”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当天下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迅速召集相关领导和部门,就落实指示精神,把高新区“创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一流,作出安排部署。

欧杏强调,各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高新区创卫工作方案》要求,从即日起至六月上旬取消休息日,深入一线对照职责全面排查问题,切实落实上级督导交办事项,抓住重点领域全力整改到位。

 

今天上午,高新区城管局牵头组织5个市容中队、3个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市公安局综合执法警察支队高新大队、高新区渣土办、高新区交警中队联合对“僵尸车”、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掀起“创卫”工作新高潮。

 

前期,城管队员对辖区范围的“僵尸车”进行了排查摸底。今天一早,在领取任务后,联合整治小组兵分几路,直奔现场。在华新汽车站旁的商业广场公共停车场,一辆中巴车车头已严重损毁,车窗玻璃破碎、车内脏乱不堪。根据《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的地点有序停放,不得有碍市容。联合整治小组依法对这辆“僵尸车”进行了强制拖离。

 

另一辆面包车身布满灰尘,车牌也不见踪影。早在今年1月份,高新区城管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之后,车主一直未将车辆开走。为了清除安全隐患、释放被挤占的公共资源,对于无法联系车主的“僵尸车”,依法进行强制拖离。车辆拖走后统一停放在停车场,等候处理。

 

在青峰南街,很多车辆经常驶上人行道,违规停放,给行人带来不便。在联合整治前,市公安局综合执法警察支队高新大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宣传,但仍有司机心存侥幸乱停乱放。执法人员对违规车辆依法下达了责令违法停车抄牌锁定告知单。

另一组人员,则对道路及小区的泥头车及渣土车违规运输进行进行整治。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4日。

(信息来源:衡阳高新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