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综合执法 >

衡阳开展户外广告设施集中整治行动 两天内拆除违规广告牌43块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17:25

衡阳开展户外广告设施集中整治行动 两天内拆除违规广告牌43块


日前,记者自衡阳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为深入推进"最美地级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户外广告资源管理,促进城市户外广告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为创文创卫工作创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市城管执法支队将集中开展户外广告设施集中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数量多、设置乱、品质低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和监管水平 。

5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蔡伦大道与南三环交叉口附近看到,多名专业拆卸人员正在对竖立在绿化带中的一块高约10米、宽约3米的商业指示牌进行切割拆除。据介绍,该指示牌属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半个小时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块户外广告牌被成功切割,并被托运车辆运离现场。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是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及开展"城市双修"和"人行道净化行动"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安全美观、减量提质"为目标,对不符合户外广告设置规划、未经审批擅自设置或违规逾期、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集中拆除。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从在绿化带、人行道和路灯杆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着手,通过"清理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办法,不断美化城市空间景观,促使城市户外广告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轨道。

为了确保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专班对全市现有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排查,并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的单位及商户下达了整改通知,向他们宣讲了《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衡阳市城市容貌标标准》的相关内容,要求当事人在限期内自行整改。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市城管执法支队将依法依规实施强制拆除和处罚程序。

5月8日至9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共拆除在绿化带、人行道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 43块, 拆除面积达1000平方米,恢复绿化面积约50㎡,使繁花绿草重现于市民眼前,有效消除了视觉污染,净化了城市空间,美化了城市景观。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