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综合执法 >

衡阳城管加大渣土扬尘整治力度 还老百姓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10:41

衡阳城管加大渣土扬尘整治力度 还老百姓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3月22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为有效治理扬尘污染问题,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去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防治扬尘污染。自《衡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去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该支队在全市已查处违反《条例》的案件10余起,强势推动渣土扬尘整治见成效。

据了解,连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对建筑工地的巡查力度,今年3月15日,该支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蒸湘区西合路某工地的施工车辆在驶出工地时,未经冲洗便直接驶出工地,导致车轮带泥上路,对路面环境卫生带来扬尘污染。对此,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辆施工车辆驶回到工地内冲洗,并现场责令该工地进行整改,对污染路面进行冲洗。

"《衡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第八条规定,施工工地车辆出入口内侧设置洗车设施和污水沉淀池,车辆冲洗干净后方可驶出工地,我们查处的工地虽然配备了冲洗设备,但并未对车辆进行冲洗,明显违反了相关规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介绍,3月15日当天,执法人员对此工地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照《条例》规定对该工地依法进行处罚,目前,该工地已按相关要求完成整改,路面卫生也于当天恢复"原貌"。

据悉,《衡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从202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这也是全市扬尘治理方面出台的首部地方性法规,为全市扬尘污染防治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接下来,支队将采取发布公益广告、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上门上户宣讲等形式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同时,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对造成扬尘污染的行为进行执法。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