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考核督查 >

"双创"进行时:衡阳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提升市容环境质量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1:34

"双创"进行时:衡阳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提升市容环境质量


7月15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局多措并举推进创文创卫工作,目前,该局创文创卫等相关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开展日常督查、专项考核及月度考核共计96次,下发专项督办函25期,交办整改问题8370余个.......上半年来,市城管执法局狠抓"双创"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局组织开展创文创卫、打通生命通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1247次,督促整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乱吊乱挂、暴露垃圾、渣土撒漏等市容环境卫生问题3.9万余起,施划非机动车位59880米,施划机动车位6204个,清除违法菜地21.5亩,拆违违章搭建面积57496.5㎡,清理牛皮癣98877处,规范啤酒夜市点和广场64处,季节性瓜果疏导点47处,清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4.3万余起,协调交警支队启动第一批共享电动车登记上牌1.5万辆。

为迎接创文创卫省检,该局完成大型户外广告创建公益宣传画面更新制作172处、路灯公益广告2016杆、公园广场风光带公益宣传牌1246块,在各公园广场进出口及城区主要干道设置公益景观小品21处,丰富了创建公益宣传形式,提升了公益宣传景观性。

不仅如此,该局还统筹疫情防控服务经济惠民生。出台了《衡阳城管部门统筹疫情防控服务经济惠民生若干措施》《关于规范街区经济疏导摊点摊区的实施细则》,规范设置自产自销季节性水果疏导点47处,新增规范雄鹰汇、五一路等夜市点经营,释放了街区经济活力。

据介绍,上半年,市城管执法局创文创卫等相关重点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相关问题,对此,下一步该局加大管理力度,对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管理还不到位、社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长效管理机制还未充分落实等问题进行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全市市容环境质量。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还公布了6月份城市管理考核督查总评,具体如下图: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