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徐志毅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局党组会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7:16

徐志毅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局党组会


2023220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毅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省政府常务会、市政府常务会、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刘越高书记在全市"五好"园区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局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考核方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对环卫、园林、路灯、行政执法等行业一线职工的健康防护,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各项防线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全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紧迫感、使命感,提升工作精细度、颗粒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任务一贯到底、落到实处。要以警示片披露问题为镜鉴,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举一反三,主动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做到问题整改不反弹,同类问题不重复出现,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高问题预警、处置能力,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会议审议通过了《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本着"谋划精准,建设精致,管理精细"的指导思想,围绕"内涵提质、管理提效、弱项提强、短板提速"的工作定位,锚定全年工作目标不动摇,做好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激励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高水平推进"清廉城管"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严查吃拿卡要等"小鬼难缠"问题,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考核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执行工作考核方案,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考评机制,公开考评结果,激励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提升工作效率,全面加强城市品质提升,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促进城市管理高效有序开展,营造市民满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会议要求,全面践行"七二一"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好重点问题严管严查专项工作。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刀刃向内促进队伍有机更新,对行政执法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不搞"击鼓传花",对照梳理出来的短板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推进表,做到逐一攻坚克难,提高"划句号"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