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城市绿化周"活动倡议书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11:46

"城市绿化周"活动倡议书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城市绿量逐年增加,园林景观品位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高市民"知绿、爱绿、建绿、护绿"意识,巩固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在全省第22个"城市绿化周"暨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一、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和践行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广大市民应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通过从事育苗、林木管理、绿地养护、古树名木保护、绿地树木认建认养、捐赠物资、绿化宣传等多种方式履行植树义务,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让义务植树活动更有内涵、更具活力、富有成效。(市民代表可通过拨打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电话0734-2480053 或 0734-8125216进行预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限额100名;同时可自行前往市南郊公园参与花卉栽培体验活动

三、积极开展植绿护绿活动。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将义务植树与厂区、居住小区、校园、庭院等辖区绿化相结合,见缝插绿、退硬还绿、拆墙透绿、屋顶植绿,最大限度地增加城市绿量。加强辖区树木花卉的修剪整形、抚育管护,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积极创建园林式单位(小区)和绿色社区(各单位、小区可联系所在辖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开展创建活动)。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城市绿化周"和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推动全市"三强一化"建设,打造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