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生活垃圾处理短板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衡阳市城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1:26

衡阳市城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3月1日,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全市城管部门将重点做好强化宣传引导、开展"三大行动"、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督查督办等工作。对城市道路、绿化花草苗木和公共设施开展大清洗;对城区道路、居民楼栋、物业小区进行大清扫;对城区及城郊结合部、城中村、铁路沿线、闲置空地、围而未建工地等相关部位的积存暴露垃圾、建筑垃圾、无主垃圾进行大清理。

同时,彻底清理本辖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居民院落、物业小区等建筑物、市政设施、卷闸门、公交站牌、人行道板、地下通道、公厕等设施上的乱张贴、乱涂写、乱喷涂的"牛皮癣",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城市"牛皮癣"清理无死角、全覆盖。加强"门前三包"政策宣传,提高商户法律意识,形成"我的门前我清洁,我的区域我负责"的社会舆论,强力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执法,按照"一次规范、两次约谈、三次处罚"的管理步骤进行处理,确保"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地。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城管部门将开展占道经营作业专项整治。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占道经营整治,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以疏导和落实"门前三包"为前提,所有门店店外经营、占道的摊担都必须划线经营,同时坚决取缔影响交通安全的车载流动摊担、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担以及重要部位、重要路口的流动摊担等。增加公共停车位数量,按照"能划尽划"的原则,在超过7米宽的人行道,能划线的尽量划线,规范停车,禁止压占盲道。

同时加大对城区人行道上占用盲道停车的整治力度和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僵尸车"。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占用马路进行经营的市场,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按照"能划尽划"的原则,在相应的位置允许划线经营,同时做到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市场周边干净、整洁、有序。全面清理公园、广场内部临时摆摊设点、乱吊乱挂行为,加强公园、广场内卫生保洁,确保公园、广场干净、整洁、有序,特别是10个公园广场及景区景点的视频监控点,落实责任清单、实行专人管理。

会议指出,大家要利用专项整治的契机,把城市管理的薄弱环节加强,把城市管理的管理基础筑牢,用实际行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增强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同感,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全市城市管理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