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衡阳市城市道路挖掘施工管理若干规定(草案)》听证的公告 《衡阳市城市道路挖掘施工管理若干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 关于开展“我为衡阳立法献一策”活动的公告 衡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生活垃圾处理短板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徐志毅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局党组会议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4 10:46

徐志毅主持召2024年第5次局党组会议


4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毅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等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关于立法工作等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刘越高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和在全市第五次经济普查情况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在全市争取特别国债专题调度会和在2024年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城镇燃气安全监管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建筑垃圾违规倾倒集中整治工作等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一以贯之的思路和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方向,是指引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市城管各级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湘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城管统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持"责任不松、干劲不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一是全力推进燃气管道改造,积极争取国家超长期特别国债资金支持,强化项目储备,推进城镇燃气老旧管网更新改造。二是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城镇燃气生产、经营、运输、施工、使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燃气管网GIS系统,督促液化石油气企业建成配送安检信息系统,落实人员及配送工具实行人车对应、固定配送。四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黑窝点""黑气源"、非法运输车辆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并将典型执法案例进行全市通报
   会议强调,全市城管统要迅速组织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城乡环境质量;要加强建筑垃圾产生、运输、消纳三个环节的管理力度,消除盲点、完善制度、严格审批、突出整治重点区域;要加强各部门联勤联动,强化日常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管重罚,使建筑垃圾(包括弃土)随意倾倒、乱倒等现象得到根本性遏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