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2.2万株常春藤“落户”河堤江岸为我市“三江六岸”绿色长廊增添别样景致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7:57

2.2万株常春藤"落户"河堤江岸

为我市"三江六岸"绿色长廊增添别样景致


6日上午,记者在蒸水南堤蒸湘世纪城河段看见,20余名园林工人正在河堤绿化带内埋头挥锄栽植常春藤。常春藤是耐荫常绿攀援藤本植物,叶形美丽,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耐寒性较强,可起到装饰美化环境的效果。

"常春藤生命力强,擅于攀援,覆盖效果好。"市沿江风光带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丰富河堤江岸的植物品种,增加园林绿化的观赏性,此次在湘水明珠文化长廊、蒸水南北堤、蒸湘世纪城周边等处河堤江岸的绿化带、花坛共栽植2.2万株常春藤。为了提升苗木的存活率,力求尽早成片成景,此次采用的常春藤苗枝条长度达80厘米左右,能快速覆盖,确保黄土不露天。此外,在蒸水南北堤还铺植了马尼拉草毯,补栽了行道香樟树6株,新增绿化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