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一行 调研市城管执法局工作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7:19

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一行

调研市城管执法局工作


2月21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刚龙一行调研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毅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2022年,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锚定"三高四新"、紧扣"三强一化",坚持"路净、街绿、水清、灯明、安全、有序"的总基调,持续发扬"崇尚实干、追求卓越"的城管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中心,围绕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两条主线,推进"清洁雁城"、"补窗"、"雁阵"三大行动,打好燃气安全、环保销号、营商环境优化、抗旱防疫四场硬仗,落实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实验基地建设、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解决"停车难"问题、绿色照明节能改造五项任务,获2022年衡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先进单位、重大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河长制工作优秀单位,中国城市报整版篇幅对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报道。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对市城管执法局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22年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工作亮点多,班子精诚团结,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在精细管理上明显增强、在执法监督上更加规范、在队伍建设上更加过硬。

黄立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衡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城市管理事关人民福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基础性工作,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增强城市能级,服务高质量发展。

黄立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不断优化完善城市功能,让更多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二是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完成民生工程建设任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三是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全国卫生城市等各项任务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抓好环卫、园林、燃气、供水、污水处理等方面工作,加快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发展的韧性。四是加强对县(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指导监督,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凝聚城市管理执法合力,提升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五是要加强廉洁教育,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严查吃拿卡要等"小鬼难缠"问题,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