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徐志毅主持召开2023年第19次局党组会议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17:03

徐志毅主持召开2023年第19党组会


121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毅主持召开202319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五次调研情况交流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调度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刘越高赴石鼓区、蒸湘区调研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部分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时的讲话,听取了市城区生活污水收集率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局2023年宣传工作、城区路灯照明及亮化等设施采购和发放第七批环卫工人特殊困难救助金等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宪法和宪法实施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宪法最显著的特征、最根本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全贯穿、全落实到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创新和改进执法监督工作,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补齐行政执法工作短板,有效提高执法质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和以人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一以贯之重安全、抓安全的底线思维,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深刻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城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新闻媒介,以打造"四个城管"品牌形象为总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宣传工作品质,大力宣传我局在全面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能,提升城市品位,落实城管工作成效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对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进行正面宣传,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变化。

会议强调,环卫工作是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卫工人是净化、美化、亮化城市的主力军,要切实做好环卫行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及时全面掌握环卫行业困难职工的现状,实现对环卫行业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将温暖切实送到环卫行业困难职工心坎,让环卫工人,不断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