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衡阳市城管局荣获全国住建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1:34

衡阳市城管局荣获全国住建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12月25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视频会议上,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衡阳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科员王栋分别获住建部授予全国住建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据悉,该局是湖南省仅有的7家获此殊荣单位之一,也是该局继获人社部、住建部联合授予"全国住建系统先进集体"后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城市管理领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城管系统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按照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3日,印发通知对做好全市城市管理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1月27日、1月30日,紧急召开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文件及会议精神,组织班子成员分工带队联系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该局加强废弃口罩等环境卫生领域特殊有害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印发《关于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废弃口罩及特殊垃圾管理工作的通知》,市城区增设或改设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收集桶4978个,覆盖率100%,安排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运输车辆174辆次,清运率达到了100%。各县(市)、区的废弃口罩均实现了专桶、专人、专车、专运,严格废弃口罩及特殊垃圾的收运处置程序,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分别至少安排1台密闭垃圾收运车辆为废弃口罩运输专用车,对城区废弃口罩和特殊垃圾实行专车专人专运,实行日产日清。截止到今年2月12日累计处理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量4269吨。

确保疫情期间城市供水、污水处理水质安全和天然气有序供应,印发《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机制保障城区二次供水正常有序运行的通知》,派遣技术人员前往城区各供水厂、污水处理厂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供水企业设施设备、水质水压等运行和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的安全监管力度,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日检9項、月检42項、半年检106項的标准加强出厂水水质监测检测,建立健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安全供排水应急处理机制,有效防范各类停供水事故,强化供排水安全保障。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并达标排放。据统计,1月23日至2月29日衡阳市城区公共供水总量为1717.6万吨,污水处理量为1143.8万吨,出厂水质全部达标,未发生停供水现象。落实燃气值班24小时不间断,实时分析掌握区域天然气供需动态,促进天然气生产输配平稳运行。

同时,该局还加强城市公园广场安全管理,积极参与设卡检查点执勤值守。雁峰公园、东洲岛、石鼓公园、动物园实行全面闭园,暂停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南湖公园、岳屏公园等敞开式管理公园内的游乐设施和经营项目全部关闭,原定在公园广场内举办的文化展览、科普教育、集庆展会等各类活动一律取消,并及时向市民和游客发布公告。发布《公园广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进一步加强园区清洁和消毒,对无法关闭的公共空间,切实做好消毒和环卫保洁工作,强化日常维护管理和巡查检查,确保设施安全、动物安全、环境安全和人员安全。按照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市累计出动城管队员1.5万人次参与设卡检查点执勤值守,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