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喜讯!衡阳顺利通过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验收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改善水资源环境,提高用水效率,衡阳市认真贯彻执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将创建节水型城市作为提高城市节水和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根据《衡阳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方案》,全市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创建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了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小区)等创建活动,共有11家用水企业(单位)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达27%以上;共有15个小区获得“湖南省节水型小区”称号,覆盖率达15%以上,为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打下了扎实基础。

近年来,我局配合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制定了一系列节水管理制度和政府规范性文件,出台了《衡阳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衡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衡阳市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等政府规范性文件。

11月25日,由省住建厅、省发改委、湖南大学等单位组成的验收考核组来衡,对我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验收考核。省验收考核组一致认为,我市申报湖南省节水城市三大类考核指标中的5个基本条件、6个基础管理指标和15项技术考核指标已全部具备并达到考核标准要求。(伍莉)




                                                                                                             资环科

                                                                                                             2020年12月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