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农业保险保真情 财政补贴暖人心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俗话说“人怕老来穷,稻怕寒露风”,9月中旬以来,我市遭受长时间湿冷“寒露风”侵袭,引起水稻抽穗扬花、灌浆受阻,造成空壳、瘪粒及减产,给正处于收割期的中稻、分蘖拔节期的晚稻造成损失,导致承保的中晚稻受灾面积达22.27万亩,占中晚稻承保面积6.15%,其中中稻受灾面积6.29万亩、晚稻受灾面积15.98万亩,受灾户数达12115户。

在农业生产中,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较大。为提高农业生产的抗灾能力,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提高农民的整体收益,政策性农业保险应运而生。政策性农业保险是由政府承担一定比例的保费,最大限度地实现对农业发展的保护和支持的保险产品。目前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涵盖水稻、玉米、棉花、柑橘、湘莲、葡萄、茶叶、育肥猪、能繁母猪、能繁母牛、肉鸡、鸭、公益林、商品林、油茶、黄贡椒、蔬菜等。

面对本次“寒露风”灾,财政、农业、银保监部门及农业保险承保机构迅速行动,抓好组织、服务、查勘、理赔“四到位”,切实发挥农业保险功能,及时完成全部“寒露风”灾害理赔结案,理赔款5818.91万元,受益农户达12115户。

灾害无情政有情,此次我市“寒露风”灾情的快速理赔结案,赢得了农户一致的认可及好评,也进一步彰显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充当农户增收稳定器的积极作用。


金融科阳霞

2020年12月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