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我市召开综合治税平台数据共享工作推进会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我市召开综合治税平台数据共享工作推进会


4月29日上午,衡阳市综合治税平台数据共享工作推进会在市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如何打通涉税数据共享渠道,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综合治税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副处级干部雷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财源办、市行政审批局分别就综合治税背景意义、涉税数据内容范围、综合治税工作机制、数据报送和共享方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对涉税数据报送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雷建军强调,参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涉税数据共享工作的重视,切实解决数据共享不通畅、不及时等问题,努力开创全市综合治税工作新局面。对下阶段工作,雷建军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明确意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综合治税工作都非常重视,实现各部门涉税数据共享是做好综合治税工作的基础,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及时准确的报送涉税数据。二是明确时间。各部门要在五一节后三个工作日内,将近三年的涉税数据以及财税综合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情况报送至市财源办。三是明确要求。要按照综合治税平台交换共享目录里明确的报送内容、时间、方式等上报涉税数据。除涉及国家安全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要实现应报尽报、应连尽连。四是明确方式。以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大数据中心为节点,统一管理、调度涉税数据,各部门要尽早申请加入全市信息资源共享管理范围,签订数据采集与保密协议,指定专门科室负责数据共享工作。五是明确机制。各部门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的领导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涉税数据的比对分析,提高涉税数据的利用效率,为全市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