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我市召开2023年度市级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我市召开2023年度市级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9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雷高飞,市政府办副处级干部雷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中主持。

会上,雷高飞强调了调整和优化预算编制的必要性,阐释了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原则和调整内容,并对全面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新凡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复杂多变、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减税降费退税力度加大等因素叠加影响下,全市财政形势十分严峻,调整和优化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对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缓解财政收支矛盾、防范财政运行风险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于新凡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形成"全员抓收入、全员节支出、全员堵漏洞"的体制机制;要熟悉调整政策,准确把握预算编制调整内容,要严格按照预算安排支出,不得随意提高支出标准或扩大支出范围,杜绝无预算、超预算支出行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