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规范办公经费支出管理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规范办公经费支出管理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过“紧日子”的要求,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局对全市265家预算单位电话费、办公费等支出进行了调研摸底,制定下发了《关于规范市直预算单位办公经费支出管理的通知》(衡财〔2022754 明确办公经费支出范围,主要是指各单位用于保障公务运行所需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经费支出,并要求各单位2023年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开支较上年决算压减5%水电费开支较上年决算压减2%,以后年度开支原则上不超过上年决算数。通过规范记账科目和压减办公经费开支,大力压减财政一般性支出,切实降低行政成本,用政府的“紧日子”换群众的“好日子”。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持之以恒推动勤俭节约有关制度规定落到实处。抓制度完善,根据工作实际和市场价格变化等情况,持续完善公务支出管理制度体系和标准体系;抓措施落地,强化计划和审批管理,从严控制公务活动总量、开支范围和标准,落实日常管理监督要求;抓支出压减,进一步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抓成本降低,认真开展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工作和加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