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我市南繁育种基地搬迁新建正式启动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我市南繁育种基地搬迁新建正式启动

 

我市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始建于1974年,于2013年搬至三亚市吉阳区大茅村三郎组,40多年共选育出上百个农作物新品种应用于农业生产。按照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和规模化的要求,2019年,湖南省在海南省陵水县椰林镇安马洋启动了我省海南南繁基地规划建设,新建湖南南繁科研育种园,项目总投资4.87亿元,并明确要求省内各科研单位在3-5年内从老基地有序退出,统一入驻南繁科研育种园。经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20次(16届20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市财政局积极对接配合市农科院现场考察核实推进,市农科院于12月12日与建设方完成远程签约,租赁取得科研育种用地49.5亩,购置科研生活服务配套用房1207㎡,我市成为湖南省第一个入驻海南省南繁科研育种园的市州。市财政局根据基地建设预算及相关合同,统筹安排资金650万元,后期投入相关资金将按照进度及时到位。市南繁科研基地如期搬迁入园,有利于实现“以国家‘南繁硅谷’建设为契机,提升衡阳农业科创能力,满足现代种业发展需要,促进衡阳现代农业发展”的宗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