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我市农业保险结算工作成功接入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平台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我市农业保险结算工作成功接入

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平台


2月28日,我市五个城区2022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结算数据被湖南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平台结算功能区"审核通过",这标志着我市农业保险管理工作借助湖南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平台正式迈入信息化运作阶段。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健全农村金融体系"精神,回应农业保险监督检查、绩效评价工作问题反馈,真实反映保险公司与农户间保单的签订,保证农业保险财政资金的安全,我市认真学习"湖南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平台"系统操作,并积极对接投入使用。

湖南省农业保险综合管理平台涵盖保单查询、合规校验、资金管理、报表管理、统计分析、联合办公、导出任务、运维管理等诸多功能,可以实现财政资金与保险公司保单的有效对接,实现签单、理赔、资金结算等信息共享,更便捷地统计分析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的效用。该平台在我市启用,将有利于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精准化管理,有效实现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金融科 阳霞     

                               2023年2月28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