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衡阳财政:大力推进遗留积压项目评审 主动服务打好"发展六仗"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今年以来,衡阳市财评中心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围绕服务打好"发展六仗",大力推进遗留积压项目评审。一季度该中心共完成项目评审196个,送审金额达58.06亿元,审定金额51.19亿元,审减6.88亿元,审减率11.85%。完成项目个数、送审金额、审定金额分别较2022年同期增加26个、3.92亿元、3.57亿元。

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送审资料不完善、资料增补耗时长、项目管理人员变动大是项目结算评审的常见"堵点",导致项目评审难以正常推进,超过规定评审时间,久拖不决形成项目积压。为此,市财评中心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加班加点对所有滞审项目进行清理,列出评审难点,分析问题原因,制订措施方案,对项目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一季一总结。对缺乏佐证资料的,主动发函给项目建设单位,督促及时补充资料;对问题争议较多的,成立技术专班,定期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专家进行会审,分类推进积压项目解决。

"遗留积压项目的清理,关系到政府营商环境的改善和财评中心的形象和口碑,我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回避矛盾、问题,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来推动化解遗留积压项目,切实解决项目和企业的烦心事,主动服务打好"发展六仗"。市财评中心负责人表示。

目前,市财评中心以"准时为惯例,超时为特例"为目标,将遗留积压项目清理常态化作为今年评审重点工作,努力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遗留积压项目的清理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