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我市召开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会议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20日上午,衡阳市召开全市政府性债务管理会议。市委书记刘越高听取债务有关情况汇报,对2023年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刘越高指出,对化债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化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看到政治任务的严肃性、债务化解的艰巨性以及轻装上阵的紧迫性。

刘越高强调,对债务化解要做到手里有招。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切实加快发展,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债务问题。要坚决严控增量,致力化解存量,坚决杜绝虚假化债、"数字化债"和债务违约爆雷现象发生。要用好项目资金,发挥其应有效益。要盘活相关资产,优化整合各类资源,最大限度盘活闲置资产和存量资源。要加快平台公司转型,推进市属平台公司高质量发展。

刘越高要求,对债务管理要做到肩上有责。防范化解政府债务不是一家之事,而是全市的事。必须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牢牢把握防范化解政府债务的主动权领导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风险研判,严格日常监管,用好考核杠杆,确保化债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