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财政要闻 > 

我市组织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参加全省国有"三资"清查处置与改革政策解读暨预算一体化系统资产管理板块上线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我市组织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参加

全省国有"三资"清查处置与改革政策解读暨

预算一体化系统资产管理板块上线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2023年5月24日上午,湖南省国有"三资"清查处置与管理改革总体工作方案政策解读暨预算一体化系统资产管理板块上线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根据安排,市本级及各县市区行政事业单位在会议各分场参加会议。

其中在市财政局6楼会议室分会场,市直200多名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朱利平处长对省政府制定的《湖南省国有"三资"清查处置与管理改革总体工作方案》(湘政办函〔2023〕26号)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政策解读。根据方案要求,改革的总体目标是2023至2025年三年内,全省各行政事业单位按"全领域、全口径、全覆盖"要求,坚持"国有资源资产化、国有资产证券化、国有资金杠杆化"原则,把握"用、售、租、融"四种科学盘活方式,到2025年力争实现国有"三资"盘活台账完成率达到100%。朱利平处长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6月20日前完成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再清查,各市州财政部门在7月15日前汇总形成本地区2023年至2025年盘活总台账。

政策解读完毕后,工程师对预算一体化系统资产管理板块的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根据省财政厅部署,我市预计于6月12日前上线预算一体化系统资产管理板块,资产管理板块的上线有利于我市各行政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理念,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实现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动态监管。




                              资产管理科            
                                   2023年5月2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