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我市举办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培训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我市举办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培训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惠民惠农资金管理水平,省财政厅到我市衡山县开展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培训,各乡镇财政所长和县直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省财政厅市县财政处副处长旷申源授课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昌义市财政局刘惠科长参加培训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市财政局刘惠科长提出一是强化"一卡通"监督检查。强化对"一卡通"系统发放账户的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加快阳光审批系统的实施推广,完善补贴基础数据核查、校验的制度办法,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二是规范补贴项目管理。对照2022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和项目清单,组织对各县市区开展一次补贴项目情况统计,对本县区有补贴项目确未纳入"一卡通"发放逐一说明情况,做到查漏补缺,及时更正。三是完成顶层设计。针对历年来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和监管方面的漏洞,要根据本乡镇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出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办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昌义在培训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举措,结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和惠民惠农资金自查自纠行动,细化任务清单,加大推动力度。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联系工作实际,让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培训班上,省财政厅旷申源处长就惠农补贴及乡镇(乡村)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就惠农信息化系统操作和乡镇财政"一卡通"惠农补贴职能定位等内容进行授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