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 不忘初心 重温革命史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根据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2019年10月16日,衡阳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的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革命教育学习活动。

   在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和视频演绎,了解到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始建于1969年,位于全国重要交通枢纽、中南重镇、历史文化名城——衡阳市水口山铅锌矿区,是湖南省唯一的工人运动陈列馆,其开办史位居全国第二,其馆址是在原苏联专家办公楼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国防教育基地、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衡阳市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内分为商周根基—传承千年神韵、封建殖民—激起自发战争、罢工怒涛—响彻神州大地、奔向井岗—踏上新的征程、革命先烈—功绩名垂青史五个部分,向我们展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国工农联盟的典范、世界铅都的摇篮——水口山的光辉历史。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伟大的水口山工人运动》,让我们感受了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严守纪律、团结协作的水口山精神。

   此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不仅为我们支部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更坚定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从“水口山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共同为融资担保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