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信息 >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 

关于进一步明确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人教科   发布时间:2016-06-02

衡财学教〔2016181

 

关于进一步明确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

 

局机关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开展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引导和激励全局党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共衡阳市财政局党组印发《关于在全局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衡财党组[2016]156号)文件要求,现将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有关事项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激发全体党员参与热情

一是制定好方案。各党支部要根据局两学一做方案,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方案要进一步明确四个专题学习教育时间节点和学习内容。

二是开展好专题学习讨论。严格按照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工作举措,各支部采取集中学、党小组组织学的方式,结合四个专题学习讨论的时间要求,做到每个月有一次集中学习,每两个月有一次集中讨论,每个专题讨论要有提纲,讨论中要做到人人发言,支部要有专用讨论记录本,个人要有专用学习笔记本,每个专题学习结束后,党员个人至少要写一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

三是讲好党课。七一前后,领导干部要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四是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年底前,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五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结合年底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六是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列出两学一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验收清单三个清单,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一项一项整改,逐项逐项验收。

二、以学习教育为载体,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

一要把专题学习讨论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各支部要把解决的六个方面的问题贯彻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在每个专题学习讨论中,有针对性、重点性解决某些方面的问题,要在学习中提高理论修养,在解决问题中升华政治意识。

二要把民主生活会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员标准、对照职能职责,对照六个方面的问题,联系自身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找准找实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要把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拔毛等系列活动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近期开展的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拔毛和整治党员干部拒收红包礼金、认干亲党内称呼庸俗化等相关工作,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到统筹兼顾。通过系列活动促进问题的解决,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化学习教育工作。

三、规范学习教育资料的归集,促进资源共享

一是明确联络员。各支部要明确一名两学一做联络员,于63日前报局学习教育办公室(组织人事科615室)。各支部联系员负责将支部每次集中学习教育开展事项提前告知活动办公室或在局QQ群内发布通知信息,便于局学习教育办公室及时掌握各支部学习动态,局学习教育办公室联络督查组将对各支部集中学习与学习讨论过程进行督查。

二是强化资料的收集。各支部根据本支部制定的方案有序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要做好资料的整理和收集,做到及时归档,有据可查。支部联络员要将支部每次集中学习资料报局学习教育办公室一份存档。

三是加强资料的报备。各支部所有关于两学一做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拔毛等情况要根据情况阶段性汇总向两学一做办公室报备。每次学习都要编写简讯、拍摄照片并及时报送两学一做办公室。

 提纲见下面附件!

 

 

                                                              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

                                                                              201662

 

 

 

 

专题讨论发言提纲.docx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