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信息 >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 

市财政局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5

    5月23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了中央、省、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对市财政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邹可成主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振衡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三个方面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秦振衡局长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每个党员的基础课、必修课,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两学一做”要重点把握好“学”、“做”、“改”、“常”四个关键字,即学习上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行动上要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查摆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学习教育要做到抓细抓长、形成常态。

  秦振衡局长在党课中还对当前财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剖析,他指出当前财政工作存在三个方面的挑战,从经济形势来看,财政收支矛盾更加尖锐;从财政管理来看,财政责任有增无减;从干部队伍来看,还存在一些与新常态不相适应的地方。如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秦振衡局长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查摆问题、抓好整改、抓除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的职责,组织具体实施方案,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局领导班子要带头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支部认真过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参加学习讨论和民主评议。二是要坚持实干为先。要努力想大事谋大局,全局党员干部要站位全局,主动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出主意、想办法;要全力组织收入,主动抓好各项改革。三是要突出专项整治。“两学一做”要与当前开展的“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拔毛”式腐败两项专项整治和开展拒收红包礼金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四是要坚持挺纪在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规定,切不可触碰纪律底线;要阳光操作,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推进预决算公开;要加强机关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财政部门良好形象。

  秦振衡局长最后指出,“两学一做”的最终成果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全体党员要围绕当前财政改革发展的重点,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确保财政工作和学习教育“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