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县域警务暨绩效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县域警务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强力推动县域城乡警务品牌创建工作,11月23日,衡阳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县域警务暨绩效评估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志文指出:

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厅、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全面起底防控县域风险,全力推进基层基础现代化,努力探索实践具有衡阳特色的“一体两翼双轮”县域城乡警务模式,统筹推进市域治理和县域城乡警务,培育了一批特色亮点,在中秋国庆“双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维稳期间经受了实战考验,得到省厅的充分肯定。在防控县域风险方面,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实际,构建“两大版块、十大模式”风险防控新模式,突出抓好网格、学区、园区警务;在推进基层基础现代化方面,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做实科技强警;在打造特色亮点方面,全市公安机关不断创新做法、总结经验,打造了一大批县域警务特色亮点,带动了全市县域城乡警务工作成果大提升。

胡志文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全省公安机关县域警务推进会议精神,针对自身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底线思维,扎实高效推进县域城乡警务向纵深发展,力争为全省县域警务作出示范、树立标杆、贡献经验。

胡志文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全力攻坚“双一号工程”。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攻坚“双一号工程”,要始终抓住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警两个关键,通过教育整顿纯洁队伍,增强县域警务工作合力;要始终抓住风险防控和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在抓实县域警务实践中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工作措施要再强化,确保年底考核“争先创优”。 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盯绩效考核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控风险,不断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年底县域警务和各项业务工作“争先创优”。同时,要抓住扫黑除恶禁毒治乱、反电诈“断卡”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等重点难点,确保守住底线,推动治本强根。要全面落实“县域警务”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城乡平安建设模式。要边攻坚边调研,努力抓当前、谋明年,为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典型带动要再发力,抓好抓实“三区”警务。各县市区公安机关要着力把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做到最前端,做进社区学区园区、做进村组学校企业,要进一步做实“网格警务”、“校园卫士”、“项目警官”,以一个个社区、学区、园区的平安,构筑和支撑全市社会大局的大平安。要注重典型带动,大力开展县域城乡警务“一县一品”品牌创建工作,推出一批在全国、全省立得住、叫得响、可复制、能落地的工作机制和经验典型,全力打造新时代县域警务衡阳样本。全市公安机关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挖掘培育本地特色亮点,以点带面,带动本地及全市公安机关县域城乡警务各项工作大提升。

胡志文要求:

为做好绩效评估工作,全市公安机关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找准症结,奋起直追。

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要切实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协调、亲自解决问题,将思想和精力凝聚到绩效评估攻坚冲刺上来;要明确目标,全力攻坚,要对照省厅、市局下发的工作方案,逐项核对数据,迅速找准本地、本警种的短板弱项,充分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确保年底前所有项目全部达标。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市局“考评办”要充分运用督导检查、定期通报、调度讲评等工作机制,定期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把数据和差距客观摆出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就县域城乡警务“一县一品”特色警务工作进行安排,并通报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工作情况。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主持。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传达全省公安机关县域警务调度会议精神。

高新、蒸湘、耒阳、南岳、石鼓分别就社区警务、学区警务、景区警务、精准防控风险作经验发言。

雁峰、衡阳县、祁东县、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分别就绩效评估工作作表态发言。

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工室主任、指挥中心(警令办)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