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胡志文督导元旦假期安保工作并慰问基层民警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带队赴城区和南岳督导元旦假期安保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基层一线执勤民警,现场检查调度节点警务和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胡志文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假期安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和局属相关单位、南岳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工作督导检查和慰问。

胡志文同志深入城区步步高广场快警平台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特巡警、交警,到高新分局华兴派出所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警,到南岳镇检查了节日旅游警务工作落实情况,与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执勤民警一一握手,送上新春祝福并现场检查警力部署、勤务安排、安全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胡志文同志强调,今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奋战"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的节点之年。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疫情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社会领域的矛盾风险不可避免会导入维稳安保领域,公安工作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同时,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省全面启动"三高四新"战略,我市被省委省政府正式明确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确定为"现代产业强市"发展方位,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合格城市和县域城乡警务纳入发展战略,并前所未有地重视支持公安工作,为推动新时代衡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现实机遇。全市公安机关要善观大势,善抓机遇,因势利导,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胡志文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根据元旦期间人流、车流较日常明显增加的情况,严格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元旦节安保工作的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关心关爱基层民警,认真做好勤务保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