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深入常宁公安指导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2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谭新民率队深入常宁市公安局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蒋璞,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袁丰力,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刘亚君等领导参加指导。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宜阳派出所、市公安局,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宣传氛围情况,查看台账资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通过现场提问、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常宁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与局班子成员、教育整顿办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谭新民同志对常宁市公安局前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点评了常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从局党委班子到中层骨干都非常重视,组织领导、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督察制度、宣传制度都落实到位,宣传氛围非常浓厚。二是做到了规定动作基本完成。政治轮训、讲党课、廉政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及一些自选动作都完成了。三是做到了教育整顿与履行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以教育整顿推进了安保维稳、打击犯罪、禁毒斗争、整治治安乱源、“所队合一”五个方面的工作,还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七项”爱民实践活动,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生动践行了队伍教育整顿的初衷。

就做好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谭新民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查漏补缺,开展“回头看”。对薄弱环节和不足要补齐加强,解决好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确保评估检查顺利转段。二是进一步突出实效,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教育整顿与主责主业更好地结合,进一步做好“七项”爱民实践活动。

蒋璞同志就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结合主责主业扎实推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代表局党委表态: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指导组的指导督导为契机,对标对表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查漏补缺,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落细落地,打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常宁公安铁军。

全体局领导、教育整顿办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