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整治工作汇报会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22日上午,全市禁毒整治工作汇报会举行。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通报了省禁毒整治工作检查评估组对衡阳的检查评估意见。市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主任秦国文表示,对省禁毒委检查评估组反馈的意见,衡阳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确保反馈意见得到全面整改落实。衡阳市将以更高站位、更严举措、更强保障扎实推进禁毒整治工作,全力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持“治安先治毒、治毒先治吏、查毒无禁区”理念,将禁毒工作作为全市第四大攻坚战来打、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全面压实禁毒工作责任,禁毒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出台禁毒整治“683”战略,在全省率先出台“党建+禁毒”整治措施,率先实施县(市)区禁毒工作分类考核,率先推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达标管理,率先落实公职人员毛发毒品检测“四必检”制度,率先探索同伴教育戒毒康复新模式,率先成立同伴戒毒康复学校,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

日前,受国家禁毒办委托,省禁毒委组织检查评估组对衡阳市禁毒整治工作开展了检查评估。李介德对衡阳前期禁毒整治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秦国文表示,衡阳市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系统观念,发动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纵深推进禁毒工作,做到毒品不绝、禁毒不止。衡阳市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盯着问题改、追着原因治,治在关键处、治到根本处,坚决遏制毒品发展蔓延。将坚持党管禁毒、全民禁毒,落实“四级书记抓禁毒”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基础保障、督查考核,持续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毒之源要控起来、防之网要织起来、治之拳要握起来、禁之风要树起来,全力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杨龙金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衡阳市禁毒专题片《向毒品亮剑》。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汇报了衡阳市禁毒工作情况。市领导谭敦龙、汪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兴无出席汇报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