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公安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人民警察节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衡阳市公安局以“我和我的警察节——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为主题,举行升警旗、唱警歌、宣誓和庆祝颁奖等系列活动,展示衡阳公安民警的新气象、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全市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豪迈热情。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为公安功模颁奖并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看望公安民警和功模代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培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负责人刘兴无出席活动。

秦国文、朱健一行看望慰问了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功模代表、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和二级以上高级警长,并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雁云智慧警务中心、情报指挥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民警。

10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宣誓词”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功模代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仪式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身着警礼服队列整齐、警容严整、精神抖擞,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警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徐徐升起,全体同志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在胡志文同志领誓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宣誓,铿锵有力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响彻全场。

上午10时,衡阳市公安局“我和我的警察节----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主题活动在市局一楼会议中心举行。秦国文为公安功模代表颁奖并讲话,杨龙金、尹培国分别为“十优项目警官”“十优服务之星”颁奖,胡志文发表致辞并为从警三十年和荣退民警颁授勋章。

秦国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以硬核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奋力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实践证明,衡阳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衡阳人民警察战线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铜墙铁壁。

秦国文表示,国之大者、稳定为基,平安衡阳、公安当先。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忠诚和担当践行训词精神,用信念和坚守兑现初心誓言,用热血和汗水铸就金色盾牌,奋力书写“我的衡阳·我的奋斗”的公安篇章。

秦国文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要把对党忠诚铸入警魂,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服务人民融注血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筑牢平安衡阳、法治衡阳的基石。要把执法公正根植心中,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执法司法水平。要把铁纪钢规化为自律,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雁警铁军。

胡志文在致辞中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人民警察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衡阳“三强一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衡阳公安厚积薄发、全面提质的希望之年。衡阳公安一定“敢想苦干,奋勇争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唱响“我的衡阳•我的奋斗”最强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