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担当奋进中开创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逐一作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历史自信中坚定政治自觉。要在学习和总结党的光辉历史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政治自觉,保持清醒头脑,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定力,始终筑牢思想高地,自觉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忠心”守“初心”,铸造忠诚警魂。

会议强调,要在团结统一中凝聚磅礴力量。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准则,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红脸出汗”的民主生活会、日常化开展“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强党内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推动全警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在担当奋进中开创美好未来。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每名民警都要思想上争先进、比先进,工作上比效率、比质量,作风上比廉洁、比自律。在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要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战胜惊涛骇浪、经受严峻考验,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始终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不断夺取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胜利。

会议要求,要在修身律己中成就致远人生。要在党史学习中大力弘扬严于律己的品德,要在权力使用上慎之又慎,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在清正清廉上紧之又紧,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在立身修德上严之又严,培养高尚情操和精神追求,有原则有纪律有品位地交往生活,主动净化朋友圈,消除被“围猎”的风险。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