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胡志文赴石鼓区调研督导城乡治理标准化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5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轻车简从,赴石鼓区调研督导城乡治理标准化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班民辅警和工作人员。

在石鼓分局五一派出所升级改造现场,胡志文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基础设施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改造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狠抓施工质量、加快工程进度,进一步完善派出所各功能区设置,切实抓住派出所基层基础攻坚年和城乡治理标准化大好机遇,强力推进派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公安工作根基。

在衡阳莱德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金雁分公司,胡志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整改提升和遗留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并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生态环保理念,切实解决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争取群众支持、理解;要常态化做好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并加强部门联动、群防群治;要动态排查苗头风险,形成“一企一册”“一项目一预案”,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在石鼓高速收费站,胡志文与卡点民辅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卡点人员配备、信息查验、车辆管控、内部防护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尤其是“五•一”假期人流、车流高峰期即将到来,公安机关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之一,要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市政府“四步一体”工作标准,规范、精准、高效地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查验工作,全面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合理安排卡点值班备勤,保障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切实加强一线人员自身防护,确保卡点运行安全、有序、高效,展示衡阳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博文高级中学,胡志文来到校园警务室,与学校领导、派出所民辅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学区警务”工作。他指出,辖区派出所要对校园安防情况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摸底,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补齐校园安全的短板弱项,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和法制宣传教育,警校携手为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以此带动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在角山镇利民村的屋场警务恳谈会上,胡志文与村民们面对面“话家常”“谋发展”,征求村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就交通安全、反电诈、疫情防控、禁毒工作、夏季防溺水等问题,向现场群众进行了一次法制宣传教育。胡志文指出,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节点概念做好常态化宣传引导,让党的方针政策、社会共治共享理念、安全法制意识深入群众心中,通过恳谈会等方式,引导干群同心同力,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人居环境优化,动态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齐心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真正做到思想共识、行动共为、成果共享,绘就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家家平安、户户兴旺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在三星村人居环境示范点,胡志文实地察看了整体乡村风貌,认真听取了开展乡村标准化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和发展规划,对三星村民共商共治展现的治理成效表示了赞誉与肯定。随后,他还观摩了当地蔬菜种植企业,与种植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业规模化生产存在的困难,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和路径。


相关阅读: